薛城区三项工作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堤坝

作者:刘振江 李想 宋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4 15:19:38

连日来,薛城区全面做好“防汛清淤、河道疏通、防汛抢险”三项工作,扎实筑牢城市防汛安全堤坝,保障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

精细化防汛清淤。落实“绣花精神”,逐路逐巷排查排洪渠道、防汛阀门等易淤易堵排水设施,确保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同标准。累计完成辖区内65个主次干道14条背街小巷的3100余个雨水篦子的清淤、2700余座雨水检查井的清挖、800余立方米垃圾杂物的外运、400余套雨篦子及井盖和60余米雨水支管的更换、120余个防坠网的安装。

系统化疏通河道。建立健全了防汛应急机制,确保汛期人员和设备第一时间部署到位,实现了重点河段的及时疏通。累计出动30名防汛人员、1台钩机、5只木船,连续奋战8小时,对小沙河共计20000平方米水域的水草和漂浮物进行了清理。

科学化防汛抢险。分区划片,集中人员重点巡查积水多发、易发区域,对凯润花园、新华佳园等项目进行突击抽查,重点查看了基坑支护防护、起重机械各项安全措施、防汛物资储备、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等情况,对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现场整改消除。此次防汛活动共组织防汛人员13人、防汛抢险车辆3辆,检查积水多发、易发区17处、积水点8处。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李想 宋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