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开展压力容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作者:刘然 林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7-04 15:17:21

枣庄新闻网讯 为保障压力容器特种设备安全,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3家危化品充装单位开展压力容器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检查组执法人员以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对3家企业逐项排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各项管理制度及岗位责任制是否建立健全、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制定并开展演练、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在用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充装许可和检验报告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阀的校验和压力表的检定是否在有效期内等内容。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分别听取了企业安全情况的介绍,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要深入汲取“6.13事故”教训,认真排查企业内部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在用特种设备,特别是移动式压力容器定期检验率达到100%,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林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