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云端”招聘抢人才

作者:刘振江 葛琼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9 10:12:08

枣庄新闻网讯 6月22日,山亭区政府及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走进2020年“山东枣庄—高校人才直通车”山亭“云”推介专场,推介灵秀山亭,推介山亭招才引智政策。当天,6800余名高校毕业生关注收看直播。

活动中,山亭区人民医院、枣庄翔宇中学、核芯光电科技、山东抱犊崮旅游开发公司4家用人单位负责人上会介绍单位发展情况和招聘计划,共提供岗位155个,涵盖卫生、教育、产品研发、行政管理、媒体运营等30余个专业,涉及中专至博士各层次人员。同时还穿插了互动提问环节,针对毕业生们关于岗位要求、人才补贴等提问,各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回答。

近年来,该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引进激励政策。对成功申报国家相关人才计划人选的,最高一次性补助200万元;对新入选“泰山学者”“泰山产业领军人物”及相关层次人才工程的,一次性补助100万元。对择业期内到区内规模以上企业就业或自主创业的全日制本硕博毕业生,每人每月给予1000元、2000元、3000元租房和生活补贴,连续补贴3年。采取直接面谈面试的方式,招录优秀青年人才,进入事业单位工作。对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招收的国内重点高校或国际知名高校的博士毕业生,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生活补贴,连续补贴3年,出站后留枣工作并签订5年以上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人20万元一次性生活补贴。对自主创业者提供小额担保贷款,给予创业、岗位开发、场地租赁等各项补贴。今年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优选人才”引进行动2次,招收研究生58人、本科23人,公开招录事业编制高校毕业生163名,引领大学生创业23人。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葛琼)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