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房变成“补丁”房,这里的居民很忧心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7 18:00:57

近日,居住在峄城区承河郦都小区的居民拨打热线电话反映称,该小区3、4、5号楼70余户居民新购置的房屋墙壁上多数出现了裂缝现象。26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

刚进小区,不少业主便纷纷描述自家墙壁存在裂缝的情况。记者分别前往几位业主家中,在新房的墙壁上均看到了不同程度的墙体裂缝。对于该现象,一位业主说道:“3、4、5号楼都是框架式结构,我们在去年交房验房时,就发现了裂缝的问题。刚开始是找开发商维修,可修了以后还会出现裂缝,这修修补补几次后,新房就变成了‘补丁’房。”

记者了解到,自从发现墙体出现裂缝后,这几栋楼的业主便多次向中包方及有关部门反映。业主说:“中包方的修复方案是把裂缝的墙体切开后,敷上一层铁网,再抹水泥刮腻子。中包方的处理态度还算不错,说修到我们满意为止,可这也不是长久之计啊!有些业主家裂缝墙体的砖都是裂开的。

采访中,一位业主现场拨打了中包方的电话,当业主再次问及处理方案时,中包方说:“目前还是按照之前的处理方案进行,一是我们负责修,二是业主找第三方修,但第三方修理费用还要经过我们核算。”

针对目前所遇情况,多数业主表示希望开发商和相关部门能够重视房屋质量问题,即使维修也期望能够出具一份书面材料,保障维修以后再次出现问题时能够及时处理。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