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戏下乡 百姓家门口乐享“文化盛宴”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5 14:40:18

为深入推进文明实践分中心建设,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连日以来,薛城区陶庄镇启动“送戏下乡”文化惠民活动,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的文化盛宴。

6月23日,上武穴村文化广场上临时搭建的舞台前,挤满了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观看节目的村民。舞台上,演员唱腔圆润,表演投入,现场观众不时喝彩叫好。此次活动,该镇专门做了详实安排,精心编排了“辕门三声炮、花木兰、银环上山、沙家浜、喝面叶”等22个曲艺节目,内容形式多样,更加贴近群众生产生活。该镇文旅办主任邵鸿介绍说:“送戏下乡活动计划全年每村安排1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争取每村安排2场。目前,已经在上武穴、马公村等13个村演出。”


该镇通过开展送戏下乡活动,以农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提供正能量、营养丰富的精神食粮,唱响时代主旋律,汇聚党心民心,凝集发展正能量,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乐园,让广大民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