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面扩大健康扶贫受益面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3 09:12:05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卫生健康局组织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的医务人员来到部分镇街开展健康扶贫活动,以此落实健康扶贫政策,扩大群众受益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走向深入。

为全面推进健康扶贫工作,该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精准施策,成立了健康扶贫工作专项督导组,积极构建防止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长效机制,对镇街健康扶贫情况进行持续督查指导,有效巩固卫生健康扶贫工作成果。该局认真开展健康扶贫排查工作,及时查漏补缺,落实帮扶措施,对排查情况该上报的上报、信息该更新的更新,确保健康扶贫动态系统与贫困户实际健康情况相符,为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撑。

该局通过网站、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健康扶贫政策以及典型事迹,积极营造健康扶贫工作浓厚氛围。各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及村居卫生室对外出务工的贫困人口,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宣传健康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健康扶贫政策知晓率,进一步扩大群众受益受惠面,确保健康扶贫政策落实到位。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