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开展“一年一村一场戏”文化惠民活动

作者:孙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2 16:35:32

近期,台儿庄区庄户剧团到马兰屯镇13个村集中开展“一年一村一场戏”文化惠民活动,为广大群众送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一辆车,一台音响,一班庄户剧团,流动舞台搭在了土楼村崭新的小广场中间,随着唢呐声响,2020年“一年一村一场戏”演出热闹开幕。表演唱《逛新城》、柳琴戏《双飞燕》、豫剧选段《银环下山》,还有器乐合奏轮番上演,演的是身边的人,唱的是身边的事,富有浓郁乡土气息的节目受到了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楼顶上、草地里村民们占据最佳观看区,看得兴致勃勃,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洋溢着和谐、欢乐的气氛。

今年以来,马兰屯镇坚持将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创建活动,丰富群众业余生活。通过改造农家书屋、镇文化站,加强文化阵地建设,开展了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巾帼战疫·别样三八、美丽庭院创建、移风易俗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调动了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村风乡风。(通讯员 孙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