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作者:李明 刘林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20 10:24:12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收官之年,滕州市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工作制度,层层压实责任,全时全域全覆盖推进工作开展,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该市坚持从细处入手,以村容村貌提升、“厕所革命”、污水治理、环卫一体化等为重点,带动整体提升。近几年,全市新创建美丽乡村110个,完成“四好农村路”建设168公里,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村居502个,完成改厕17.7万户,300户以上自然村建成农村公厕198座,城乡环卫一体化常态化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实现全覆盖。该市通过传统渠道和微信、短信等媒介,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改变不良生活习惯,自觉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对各镇街工作开展情况每年进行一次评估,评估督查结果与政策资金支持直接挂钩。成立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查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进行现场督导,对督查情况,以图文结合的形式予以通报,既宣传正面典型,又曝光问题短板,有力促进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持续推进。(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刘林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