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7 18:44:40

6月15日,薛城区陶庄镇启动了以“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

活动突出“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工作主线,通过发宣传单、现场解答等方式,全面营造“非法集资人人远离,防非打非人人有责”的社会舆论氛围。同时,利用好各类新媒体、载体制作“短、小、精”微视频、微动画、微课件、微头条、主题海报等,将专业化知识转化为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表现形式,通过微信、微博、抖音、快手等新媒体以及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切入社会热点进行有针对性地、高频次地投放。在此基础上,对不同人群开展差异化宣传。对老年人、农民、退休人员等群体,多采取以案说法等方式,进行案例式、警示性宣传;对中年人、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等群体,多采取大讲堂等方式,进行普法式、专业性宣传;对年轻人、大学生等,多采取多媒体方式,进行科普式、提示性教育,让人民群众真正了解“非法集资”的界定,了解相关法律法规,形成正面引流效应。(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