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措并举提高社区矫正监管水平

作者:李明 张鑫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7 10:22:32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监管水平,提升教育帮扶质量,有效预防脱管、漏管和重新违法犯罪问题的发生,滕州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将疫情防控和社区维稳工作抓实抓牢,确保社区安全稳定。

该局严格落实监管规定,持续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大排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应急处置、综合防治工作。在前期走访排查的基础上,对涉黑、涉访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梳理,对重点人员实施重点监管和防范。今年以来,共接收社区矫正对象157人,开展调查评估193人,开展社区矫正安全隐患和涉黑涉恶线索摸排157人次。

在日常监管中,该局借助微信群视频、共享实时位置、查询监管数据信息系统、电话联系和手机定位等信息化手段,加强社区矫正信息化、远程化管理。采取集中点验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司法所监管情况进行现场点验,对核查出的长期关机、人机分离和私自外出的25名社区矫正对象予以训诫和警告,确保其服从监管、安心改造。

该局还将行为矫治与心理矫治相结合,深化社会力量参与社区矫正工作。今年以来,对103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了心理测试,对筛查出的2名存在焦虑、偏执等症状的社区矫正对象,及时开展一对一心理疏导和危机干预,帮助其消除心理障碍,确保情绪稳定、行为可控。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张鑫)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