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培植壮大农业龙头企业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6 09:15:1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东恒仁工贸有限公司入选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目前,滕州市已发展规模以上的农产品加工企业129家,其中,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2家,省级农业龙头企业13家,枣庄市级农业龙头企业75家,农产品加工增值率达到40%以上。

近年来,滕州市围绕特色产业,加快粮食加工、食品制造、畜禽加工等规模集群发展,重点培植盈泰集团、恒仁工贸等10大农业龙头企业,扶持中小型农业企业“规下转规上”。积极发展农产品精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组织符合条件的农业龙头企业申请贷款贴息补助项目,利用各种扶持资金、政策,在贷款贴息、新技术引进研发和绿色、有机食品认证等方面,不断加大对农产品加工企业的扶持力度,对带动农民增收效果明显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给予贷款贴息,对参加各类展览、展销会进行资金补助。

为提升社会化组织程度,该市不断创新产业化经营方式,大力实施“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多种产业化发展模式,不断健全和完善农户的利益链接机制,为农户提供种养技术、市场信息、生产资料和产品销售等多种服务,带动75%以上的农户进入产业经营。同时,积极引导支持有条件的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等开展农业品牌创建,为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