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公共服务岗位助贫困大学生就业

作者:刘振江 葛琼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5 09:21:30

枣庄新闻网讯 “在目前疫情冲击、经济下行、就业难的大环境下,我能顺利进入家乡的机关单位工作,特别感谢政府的好政策。”6月4日,在山亭区公共服务岗位人员入职座谈会上,大学毕业生赵明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山亭区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在稳妥做好机关事业单位招考工作的基础上,通过政府购买的方式,进一步挖掘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重点是城乡零就业家庭、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中应往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既促进了贫困大学生就业,也满足了机关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公共服务岗位人员的劳动报酬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险缴费标准按当地最低缴费基数执行。

同时,该区全面落实岗位开发、社保补贴等政策,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进一步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将就业见习补贴由原最低工资标准的50%提高到60%。大力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各类创业园区提供创业孵化平台和创业创新空间,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4户,共510万元,各项就业创业补贴20人,共25.9万元,引领大学生创业23人。 (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葛琼)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