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全面提升农村物流服务水平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5 09:15:0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张汪镇农机户张华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了一台农机,第二天便通过宇佳物流张汪站收到了设备。“以前购买农机设备需要到滕州市区或微山县城去提货,现在通过物流便能就近收件,甚至还能将货物送到家门口,不仅节约了运输费用,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张华开心地说。

宇佳物流张汪站是滕州市供销社实现线下资源与线上融合发展,打通农村电商“最后一公里”的亮点之一。近年来,该市供销社不断强化开放办社理念,适应市场需求,着眼百姓需要,加快推进联合合作,共建发展项目,补齐发展短板,积极与宇佳(中国)乡村通物流有限公司合作,成立了市乡村通物流有限公司,发挥宇佳物流公司公路零担运输与三兴物流公司仓储物流优势,打造“以滕州为中心,辐射直属乡镇、村级直通直达的网络布局”,并积极引导企业拓展信息平台建设,开创“互联网+物流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农村物流服务能力和水平。目前,已开通西岗、鲍沟、东郭等17个乡镇站点,在全市各镇较大的村居布点挂牌设立乡村通物流服务站点100处。

据该市供销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依托各农村物流站点的基础条件和优势,不断加强系统内外资源整合、共享合作开发,形成站点共享、服务同网、货源集中、信息互通的农村物流格局。同时,进一步加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环境,打造现代升级版的“双向流通”,让农村和城市更加高效地畅通起来,更好促进城乡融合发展。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