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夏粮收购全面展开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3 10:17:42

枣庄新闻网讯 随着夏粮收获工作稳步推进,近日,滕州市的夏粮收购工作也全面展开。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提前谋划、提前部署,进一步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增加收购仓容、做好资金准备,敞开收购,切实保障粮农利益。

为了做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该中心突出工作重点,切实抓好夏粮收购各个环节。积极实施基层粮库腾仓挪库,满足收储需要,目前已腾出仓容8.88万吨,其中智能化粮库空置仓容6.16万吨。特别是地方粮食储备库2.5万吨新建仓房项目即将竣工,为后半程夏粮收购工作提供了仓容保障。做好收购资金预算,多方面筹备,全力保障夏粮收购资金。在充分发挥国有粮食购销企业主渠道作用的同时,积极引导和鼓励具有资质的社会粮食企业入市开展自营收购,并督促社会粮食企业认真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规范经营行为,不盲目跟风抬价抢购,自觉维护粮食市场稳定。

该中心充分发挥媒体作用,宣传小麦国家收购标准和粮食质价政策,让广大农民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小麦收购政策,让农民卖“放心粮、明白粮”;各收储库点为售粮群众安排休息场所,配备茶水、防暑药品和便民工具等,为售粮农民提供优质服务。在售粮高峰期,所有收购库点主动延长收购时间,坚持早开门、晚关门,中间不断人,做到随到随收、不拒收、不限收,切实把党和政府的政策关怀落实到千家万户,让农民交“顺心粮”。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