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走心的党课

作者:董晓娇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2 17:24:20

坐在人群里正在谈笑风生的年轻女干部,是台儿庄区泥沟镇的党委书记侯丰苹。这一次,以三夏安全生产为契机,她来到了沟圈村党员群众的身边,跟他们一起坐在地头的防火棚里,上了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党课。


沟圈村党支部是泥沟镇机关第一支部委员会的联建支部,为进一步扎实开展“四联双促”主题活动,近日,泥沟镇机关第一支部带着慰问品来到了沟圈村的田间,与党员群众代表坐在地头,结合当前三夏安全生产形势,开展了以“助力三夏”为主题的“四联双促”联建活动。
侯丰苹坐在党员群众身边,听取了沟圈村书记关于三夏生产、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及下一步规划等情况的汇报。她强调,要高度重视“三农”工作,调动群众种粮积极性,确保粮食生产稳固增长;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党员干部要做好麦收与防火之间的统筹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提前做好抗旱、防汛工作准备,做到未雨绸缪,确保农作物生产安全,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本村优势,积极做大做强蔬菜种植产业,发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作用,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真正带领群众增收,推动村级发展。


在与党员群众的交流过程中,对于他们提出的一些疑问,侯丰苹进行了耐心的解答,并安排镇经管站、农技站工作人员对群众最关心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夏生产以及病虫害防治等问题,作了详细的讲解。
沟圈村党支部书记辛安生表示:“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拉近了书记与我们之间的距离,我们村的党员群众真的是打心眼里喜欢侯书记,希望侯书记能多来我们村!她给我们上的党课,大伙都愿意听!”


“四联双促”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泥沟镇党委以听取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落脚点,精心组织、科学推进,确保活动出成效,有力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转变。通讯员董晓娇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