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百姓宣讲扣人心弦

作者:姜爱民 李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2 09:35:35

枣庄新闻网讯 “我能叫你一声妈妈吗?”当援鄂医护人员孙中芹讲到方舱医院留守儿童文文向自己提出这个请求时,声音顿时哽咽了。6月5日下午,薛城区铁道游击队纪念馆报告厅举办的“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暨“新时代·新薛城·新故事”百姓宣讲决赛上,选手们的真情流露感染了现场的所有观众及评委,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据悉,本届“中国梦·新时代·话小康”系列百姓宣讲活动于今年4月份启动,突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这一主题,旨在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小故事阐述大道理,用真人真事真情感,讲出百姓心声,奏响时代强音,激励和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以更加奋进的姿态、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实干攻坚的生动实践中去。演讲者中有奋战援鄂前线的医护人员,有抗击疫情的基层工作人员,有走街串巷的扶贫干部,有坚守教育阵地的一线教师,有无私奉献的爱心义工,无不彰显了基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甘于奉献、奋发有为的风采风貌,奏响了勇于担当、全心为民的时代强音。

活动启动以来,在广泛发动、层层筛选的基础上,共评选出优秀百姓故事征文6部,15名选手入围百姓宣讲活动决赛。

近年来,该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不断拓展宣讲平台,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载体,完善宣讲机制,架起了理论通向大众的桥梁,有力推动了党的创新理论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分中心、站),广泛组织宣讲志愿服务队,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大宣讲”活动5500余场次,受众达22万人次,打通了理论宣讲的“最后一公里”,真正使党的好政策、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