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农用三轮车超载被查

作者:王兆虎 连英如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12 09:13: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的“非法超载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中,大坞中队执勤交警流动巡逻时,查处了两辆共载有19人的无牌无证农用三轮车。

5月26日下午3点,大坞中队的执勤交警在巡逻至休韩路峄庄村路段时,发现两辆违法载人的无牌农用三轮车,执勤民警立即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发现,这两辆农用三轮车共载有19名要去田里干活的农民。

据了解,这些“乘客”是受雇一起去附近村庄刨土豆,为了方便,乘坐农用三轮车一起出发。驾驶人也存侥幸心理,认为路程不长,且又是农村道路,只要谨慎驾驶不会出问题。没想到在第一天去刨土豆的路上,就被交警查处。

三轮车安全性能较差,违法载人或装载货物会导致车辆重量增大、重心增高,车辆难以控制,可能出现事故。交警提示,不要视交通安全为儿戏,只有遵守交通法规,才能呵护自己与家人的幸福。(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连英如)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