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戏曲(电影)进乡村”暨文化惠民活动启动

作者:刘明 赵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9 08:28:52

枣庄新闻网讯 6月6日晚,2020年峄城区“戏曲(电影)进乡村”暨文化惠民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榴园镇朱村举行。

启动仪式上,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和朱村广场舞队等文化志愿者们表演了柳琴戏歌《要听还是拉魂腔》、舞蹈《切那格那》、广场舞《红红中国》、歌曲《唱唱枣庄辣子鸡》、豫剧《穆桂英挂帅》以及山东琴书《战疫情》、山东快板《峄齐抗》等节目。文化志愿者们用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展现了峄城区文艺工作者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近年来,峄城区认真落实“文化惠民、服务群众”各项实事,鼓励庄户剧团参与到送戏曲进乡村的文化惠民活动中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据统计,去年“一村一年一场戏”共演出346场次,送电影下乡3400余场,受益群众达10万余人。在去年全市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中,文化生活方面单项成绩排名第二;“峄城欢乐汇”被评为省级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在参与“戏曲进乡村”送戏下乡的过程中,庄户剧团既宣传了党的政策,传承了传统戏曲文化,又活跃了农村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引领农村文明新风尚的重要力量。 (记者 刘明 通讯员 赵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