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双超”治理成效明显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8 09:38:5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交通运输局坚持重拳出击,依法顶格查处,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行为。目前,共查处各类违章车辆633辆次,监督卸载货物1.92万吨。

强化路面联合执法。与公安交警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加大路面联合执法检查力度,尤其是在夜间开展经常性联合执法,在重点辖区和重点线路设立循环执勤点,实行中队循环驻守执勤,扩大检查覆盖面,提高违章车辆查处针对性。

严格落实“一超四罚”。规范跟踪处理工作流程,接收来自各地公安交警大队和公路管理机构等相关单位超限运输车辆抄报26件,将接收到的抄报全部进行登记备案,并将抄告件中违法超限运输车辆的车辆信息、驾驶人员信息等及时抄告枣庄市从业资格证管理办公室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及时给予原抄告单位回复。

加强货运源头监管。在全市15处20万吨以上的大宗货源点实施派驻管理的基础上,推行交通监察、基层交管所一体化办公和联合执法机制,进一步严把运输资质、货物装载、车辆过磅、车辆出场“四个关口”,确保超限车辆不出场矿。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