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的马路市场成历史!峄城区这座综合农贸市场即将开业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6 10:51:17

近些年,峄城区一个个惠民利民项目拔地而起,可谓是亮点频频。近日,又有一个好消息传来,一座实际投资6000余万元的综合农贸市场,即将开门营业!

规划建设的仙坛农贸市场

新建的农贸市场临近凤凰东路,原本这条路上,每到市民下班的时间点,各类商贩纷纷聚集于此,虽然给市民的生活提供了不少方便,但也给周边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据了解,这条马路市场已有40年历史,上下班经过此地的市民众多。因菜蔬新鲜、价格低廉、种类繁多,很多远处的居民也来此购买。但随着人越聚越多,就引发了常态化的交通堵塞。

凤凰东路马路市场旧貌

面对这种情况,峄城区坛山街道坛山社区下决心集中整治。首先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和相邻的利民社区、工农社区一起谋划,整合空闲土地资源,新建了城东小型贸易市场,把所有占道经营的摊位全部集中起来。2018年5月,市场搬家再次启动,仙坛社区引入福建悦禾集市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按照四星级的行业标准建设了仙坛农贸市场。

仙坛农贸市场内部

市场分为上中下三层建筑,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其中规划了明确的功能分区,整齐的摊位、宽敞的过道,俨然一个大型商超。据了解,目前摊位招租已达80%左右,除有摊位租赁一年免租半年等活动之外,还专门为家庭贫困的老人提供了一部分自销自售摊位,并作出免租政策。

据悉,仙坛农贸市场将于6月16日开业,它的开业不仅彻底结束了堵了凤凰东路40年的马路市场,也将大大提高城区整体商贸流通能力,有效地解决城区居民日常生活品采购不便等问题,对于繁荣镇域经济、提高城区居民的生活质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