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四进”攻坚行动凝聚强大合力

作者:孔令合 王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6 10:03:51

枣庄新闻网讯 “四进”攻坚行动开展以来,薛城区积极对接市派“四进”工作组和省派驻薛城常庄街道乡村振兴服务队,集中研判工作重点难点,合力攻坚,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坚持常抓不懈,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积极加强与区、街道、进驻点的沟通协调,在一线毫不放松地打好防疫持久战、攻坚战。不间断到“四进”联系点查看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调度复工复产情况,督促其配备防疫物资、落实防疫制度、重点环节消杀等工作。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会同常庄街道办事处通过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调出辖区内227名境外人员信息,对境外人员家属逐一进行排查随访,了解掌握境外人员动态。通过对基层一线的座谈交流、资料台账查阅、实地调研摸排等方式,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项目推进、农业生产、社区治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紧盯民生保障,合力助推脱贫攻坚。坚持全面统筹、精准帮扶,针对服务对象防疫任务重、购买相应防疫物品有困难等问题,协调乡村振兴服务队共同捐赠医用口罩、酒精、体温枪等紧缺防控物资,总价值7万余元。工作组和服务队进一步深化与常庄街道的结合,根据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发展需要,共同理清“四进”攻坚工作思路,找准攻坚点,配合做好土地专项整治、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稳外贸稳外资、脱贫攻坚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两不误。(记者 孔令合 通讯员 王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