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城乡水务局创新党建项目特色品牌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6 09:56:0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城乡水务局围绕加快推进“三河、七库、八闸坝”等六大类28项国家、省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坚持“红色引擎”驱动,成立重点水利工程专班临时党支部,着力打造“支部建在战场上、党员冲在火线上、党旗飘在阵地上”的“三上”项目党建特色品牌,融入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项目,全面开展“红色工地”建设工作,实现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同频共振、和谐共赢。

施工现场就是战场。为确保各项工程全速推进,该局在施工现场设立由39名党员组成的水利重点工程专班临时党支部,下设8个党小组,把党建工作延伸到每个具体项目实施过程中,做到关键环节有组织引领,质量安全有专班负责,重点岗位有党员坚守,实现党建与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目标同向、工作同步、责任同担。党员干部全部下沉到工程建设一线,做到项目一线调度、问题一线发现、工作一线落实。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一线,8个党小组组织党员到工程建设进度快、质量好的党小组进行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和内容。各党小组成员大力发扬吃苦在先、冲锋在前的精神,主动到施工一线组织实施、统筹协调、业务指导,特别是面对40余公里的河道治理工程,每天徒步全程跟踪,督促施工队伍围绕任务工期两个“不变”,突出一个“抢”字,加班加点向前赶,全力打好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攻坚战。在工程建设跟踪督导过程中,该局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监督参建各方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将廉洁自律贯穿于工程建设全过程,为建设阳光优质工程、打造美丽幸福河湖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项目特色品牌党建工作的开展,带动了工程建设快速高效推进。目前,该市六大类28项重点水利工程全面展开、加快推进,其中5项水毁修复工程已全部完工,国家重大防洪除涝工程及7座小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城河、郭河、界河治理及8座闸坝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今年85个村8万人饮水安全工程6月底前竣工通水,全部工程建成后将发挥显著的防洪、供水、生态和经济社会综合效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水资源、良好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求。(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