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查处17辆违法“百吨王”

作者:王兆虎 连英如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5 09:38:17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遏制大货车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全力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近日,滕州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错时上路执勤的模式,强化重点车辆监管,查处17辆违法“百吨王”。

行动中,交警大队科学部署警力,针对货车利用执法薄弱时段打游击的情况,错时用警、精准打击。交警大队组织公巡中队在邹城与滕州交界处东郭镇党山村等重点路段开展夜查整治行动,根据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及大货车绕行路线和行驶规律,提前分析研判,将执勤力量向重点道路倾斜,全力挤压货车超载超限可能的存在空间。

公巡中队民警在东郭镇党山村辖区路段通过设卡蹲守,一举查获17辆严重超载“百吨王”。后经称重检查发现,17辆超载大货车均存在超限超载、改型、“二进宫”等违法行为。其中一辆大货车核载49吨,实际装载货物185.42吨,超载率高达278.41%;装载最少的一辆大货车的超载率还达119.06%。目前,交警部门对17辆超载大货车依法暂扣,将按照“一超四罚”从严处理。(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 连英如)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