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全面护航学生饮食安全

作者:姜爱民 丁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4 09:47:2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随着2020年“开学季”的陆续到来,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在前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的基础上,全面实施“驻场制”,从检查学校食堂经营资质、餐饮配送单位资质、建立食材采购台账、肉类检疫合格证明、采购食材快检及食品加工全流程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监管和业务指导,确保了该区50余所学校的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该区将疫情防控期间师生饮食安全做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活动进行保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动员、部署、培训。驻场责任人入驻学校后,克服各方面困难,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入驻期间,与校长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多次召开调度会议;每天对一日三餐的食谱进行审查,强化现场督导检查力度;每天对食堂进行监督检查,从索证索票、餐厅消毒、加工过程、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备餐间使用、学生就餐等全方位、全链条进行监管指导。目前,各学校食堂食品进货查验、加工制作、留样等各流程全部步入规范化,确保不发生任何食品安全问题。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丁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