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打造创城新“亮点”

作者:李明 赵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6-01 09:18:14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行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城区公厕提档升级和提标改造工作,加大城区公厕基础设施改造力度,让公共厕所这一曾经难登大雅之堂的“痛点”,蜕变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亮点”。

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对照创城测评标准,制订方案,对公厕开展专项排查活动,将存在的薄弱环节及弱项、短板等问题登记在册,汇总上报,明确问题导向,为下步整改奠定基础。同时,明确责任,对导示牌破损、灭蝇灯损坏等基础设施设备进行更换;对公厕内部卫生打扫不及时等问题,压实当事人责任,加强管理制度落实,消除存在的卫生短板死角。主次干道沿线公厕按照创城标准实施“一人一厕”的管理模式,要求管理人员严格按照标准实行保洁,每天进行三次以上的全面冲洗和消杀。

在前期排查、整改的基础上,该局还对城区公厕设施进行升级改造。根据残疾人入厕标准,增补残疾人通道、坐便器、扶手等设施、设备,切实强化了公共厕所的功能,真正满足了特殊群体的需求。充分利用公厕空间,张贴文明标语,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共建共享文明成果。截至目前,城区公厕已加装残疾人扶手的公厕80座,修复残疾人坡道40座,维修更换公厕导向牌19处,制作文明宣传标语1000余份。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赵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