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检验农机备三夏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30 20:48:00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滕州市农业农村局、行政审批服务局和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开展2020年度农机检验工作,进一步加强农业机械的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减少农机事故隐患,为三夏生产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农机集中检验的时间为5月7日至28日,对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的技术检验将严格按照相关规范和标准进行,重点加强对制动系、转向系、行驶系、灯光指示系统及安全防护装置的检验,做到各系统技术状况良好,安全装置齐全有效。对上道路行驶拖拉机检验,检查拖拉机是否存在道路交通、农机安全违法行为;确认机车发动机号码、车牌号码与行驶证、强制保险凭证上记载的号码是否一致;对不符合规定如拖拉机运输机组超长、超宽车辆坚决予以整改;上道路行驶拖拉机必须购买交通强制保险,拖拉机挂车应符合标准要求并按规定喷印放大号。

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检验合格后,在检验表上签注检验结果,在行驶证副证上打印检验章,并按规定核发检验合格标志。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