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一千多元,年底三四千元分红”

种植大棚西红柿走上“致富路”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8 10:48:42

枣庄新闻网讯 “2016年我就已经脱贫了,现在在大棚里种植西红柿,一个月能领一千多元,年底还有三四千元分红,在这里不仅能挣到钱,还能学到种植技术,等以后自己有钱,也可能弄个大棚种植西红柿。”近日,在薛城区临城街道绳桥村的扶贫大棚内,脱贫户陈宝文一边采摘西红柿,一边高兴地谈起了自己的致富路。

当日,记者来到薛城区临城街道绳桥村,在西红柿大棚内见到脱贫户陈宝文,大棚内的西红柿晶莹剔透、芳香四溢,还有几位像陈宝文一样的脱贫户正兴高采烈地忙着采摘西红柿。“我们这个大棚,除了陈宝文还有5位脱贫户。我们这的西红柿十分畅销,根本不愁卖不出去,因为我们的土质好,种植科学管理,年前的时候都是直供饭店的,就算是年后,疫情好转后,大批的西红柿转战超市,销量也一直很好。”脱贫户马秀敏一边将整筐西红柿装车一边高兴地说。

“没产业镇上投资,没技术请技术员,只要人勤快,不愁不脱贫,更不会返贫。现在蔬菜种植和肉牛养殖,已经形成了产销一条龙,脱贫户只管在家门口挣钱就行了。”绳桥村党支部书记绳开玉信心满满地说道。说起镇村请来的农业专家,脱贫户邵泽瑞很是满意,他说:“刚开始咱也不会种大棚,扶贫专干给咱请来了农业局的专家,教得可仔细了,怎样追肥、怎样防治西红柿病菌,专家都给讲得一清二楚。”

据了解,2017年,薛城区临城街道开展了开发式、造血式扶贫,投资45万元,在绳桥村建设扶贫蔬菜大棚两个、扶贫生态养殖大棚1个。大棚年分红4.8万元,受益贫困户达21户,共计44人。在这生机勃勃的日子里,走在脱贫路上的村民们干劲更足了,他们正用辛勤的汗水收获丰收的喜悦。(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