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加强渣土运输规范化管理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7 08:56:13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环境卫生管理服务中心渣土管理办公室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渣土运输进行全面排查治理,确保渣土运输规范化,促进了该市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强化车辆监督管理,渣土管理办公室对全市400余辆渣土车进行排查整治,对发现的“未定位、不在线”违规运输车辆,责令所属运输企业进行限期整改;对于未与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进行定位联网的车辆,禁止其从事渣土运输。此外,实行“积分管理制”,将渣土车辆超速行车、擅自变更运输路线、私自切断车辆定位信号等情况,纳入所属渣土运输企业评价管理,按照有关规定进行扣分。渣土管理办公室实行运输源头治理,指派队员进驻工地现场,实行“一对一”监管,在施工现场定岗检查渣土车辆“一车一洗”及密闭运输情况。通过执法监管重心前移,有效降低运输车辆沿途抛撒及车辆带泥上路的风险,形成了严管重罚的执法态势,确保城区道路环境质量。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