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复工复产金融“及时雨”

——枣庄农商银行高新支行助力企业发展侧记

作者:苏兢 郝彦如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7 08:50:10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兢 通讯员 郝彦如

为加快恢复经济活力,枣庄农商银行高新支行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工作重点,加大与企业对接力度,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简化办贷流程,落实各项金融措施,切实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为企业复工生产送上金融“及时雨”。

快速响应

积极对接疫情防控相关企业

山东联众医疗器械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医疗器械销售、医药信息咨询服务的企业,疫情发生后,医用物资急缺,为了满足市场需求,公司急需购进一批医疗器械。“疫情期间,医疗器械需求暴涨,购货价格一再上涨,还必须现款购买,再加上物流运输成本的增加,公司资金流动性压力太大,实在是无法周转。”联众医疗器械公司负责人说。按照省联社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高新支行在了解该企业的资金需求后,高新支行立即组织专人,上门提供“一站式”服务,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优化审批流程,仅5个小时便完成了贷款的审查、审批和发放65万元信贷资金,为该企业迅速购入医疗器材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创新服务

全方位满足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

在张范街道,枣庄瑞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30亩新厂房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一边是新厂房建设,一边是复工生产,都需要资金的投入,让企业犯了难,了解了企业的需求后,高新支行主动对接,启用绿色审批快速通道,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方式,创新贷款思路,以公司新建钢结构厂房提供抵押担保,为向其发放“战疫专项贷”300万元,解决公司缺少有效抵押物无法低成本融资问题。“流动资金对于我们企业来讲就是血液,没想到在农商银行贷款不仅额度高、放款速度快,利率优惠还多,在这特殊时期真是帮了我们企业的大忙!”枣庄瑞兴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说,“这笔贷款就像是及时雨,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截至目前,高新支行共向泉兴集团、高新区建筑公司、瑞兴机械制造公司等8家骨干企业发放企业贷款8笔,金额18355万元。

急事特办

为经营困难企业纾难解困

“这笔贷款,要是再还不上可就逾期了,我的征信到时候也会受到巨大影响,以后贷款怎么办。”薛城区五星电器销售公司法人李辉望着仓库里受疫情影响无法发货的产品,算计着手头上所剩无几的流动资金,眼神凝重。五星电器销售公司此前在高新支行办理的贷款,很快就要到期,原本计划到期以自有资金归还,受疫情影响产品全在仓库积压,出现了暂时性资金短缺。得知这一情况,高新支行提前介入调查,采用线上审批模式,为企业办理无还本续贷300万元,不占用企业任何流动资金,让企业有充足资金投入经营。为帮助受疫情营销经营受到困难的企业顺利渡过难关,高新支行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分类施策,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缓解企业融资压力,保证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最大限度给予金融支持。

今年以来,枣庄农商银行高新支行按照省联社加大信贷支持力度要求,积极主动为企业解读金融服务政策,提供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确保银企对接“不断线”、保障企业发展“不断链”、助力小微企业“渡难关”,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