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社保补贴助力被征地农民养老

作者:葛琼 郭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6 09:31:4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山亭区启动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补贴资金分配工作。政府对2015年征地每亩补贴1万元、2016—2018年每亩补贴1.5万元,用于被征地农民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目前,全区已有50个村进行公示,涉及补贴885万元。

为保证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资金落实到人,该区人社部门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立足工作实际,制订了实施方案,召开各镇街人社所长会议,详细讲解相关事宜具体要求、工作流程。积极与自然资源等部门协调配合,保证分配工作地块清、方案清、资金清。成立工作指导组,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督导各镇街工作开展,确保各村集体在程序合规的前提下,制定村民认可的分配方案,严格实行分配明细公示制度,确保工作公开透明运行。

为确保工作进度,建立工作推进微信群,实行进度日报告制度,每天调度镇街工作开展情况。畅通工作反馈渠道,及时召开工作推进会,对存在的问题梳理汇总,寻求解决方案。(葛琼 郭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