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农村妇女“两癌”检查项目展开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5 10:45:59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今年农村妇女宫颈癌、乳腺癌的“两癌”检查项目日前启动,农村适龄妇女可携带身份证等证件到户籍所在地的镇卫生院、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接受服务。

农村妇女“两癌”检查是中央转移支付的妇幼健康项目,是党中央国务院扶贫攻坚的重要内容,是推进健康山东建设、保障妇女健康权益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妇女常见恶性肿瘤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对于改善广大妇女健康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该市户籍的35至64周岁(含)的农村妇女纳入本次项目的检查对象范围。宫颈癌检查内容具体包括妇科检查、宫颈脱落细胞液基细胞学检查,阴道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视病情需要);乳腺癌检查内容具体包括乳腺触诊和乳腺彩超检查,乳腺X线检查、组织病理检查(视病情需要)等。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