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演练应急救援护航旅游安全

作者:梁鸿雁 李娜 林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1 09:59:2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5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应急救援演练,景区负责人、特种设备操作人员、现场急救医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游客等一同参加演练,不仅提高了景区应急处置能力,而且检验了景区现场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

这次救援演练地点选在山亭区葫芦套景区,实施紧急救援演练的设备为景区观光车和高空滑索设备。演练中,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严格按照景区制定的应急预案,依照流程正规操作,主要演练了观光车发生机械事故、观光车突发火情、滑索在下滑过程中出现中途游客滞留事故、滑索在下滑过程中出现快慢速事故等突发情况下的应急救援行动。演练人员按照乘坐观光车和体验高空滑索标准进行正规操作,参演人员反应迅速、分工合作、责任明确,事故险情在最短的时间内得到有效控制和排除,整个演练过程安全有序,事故处理及时顺利。

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景区特种设备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景区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提高了应急救援处置能力。总结成功的经验,该局将继续指导督促辖区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各种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积极为区域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护航。 (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林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