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法治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孔令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0 09:56:22

枣庄新闻网讯 薛城区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一系列送法进乡村活动,为帮扶对象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注入法治动力。

该区严格落实贫困户帮扶工作,统一部署,履行定期走访帮扶职责。根据贫困户致贫原因,为帮扶对象制定切合实际的帮扶措施,走访宣传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内容,让贫困户切身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政策利好和关心关怀。充分发挥村(社区)法律顾问、司法助理员的力量,深入开展法治讲座、送法上门等工作,并充分利用村级法治文化阵地,组织开展一系列送法进乡村活动,通过发放资料、现场解答群众咨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积极指导和参与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对涉及损害贫困户切身利益的矛盾纠纷,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将矛盾化小化无,实行跟踪到位、解释到位、服务到位,及时化解。

该区以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为依托,在法院等部门以及各镇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在相关律师事务所和法律服务所设立受理点,在244个村(社区)设立联络点并配备法律援助联络员。开辟法律援助精准扶贫“绿色通道”,对贫困群众做到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指派承办律师。(记者 孔令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