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专项检查营造旅游安全环境

作者:梁鸿雁 李娜 林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20 09:47:05

枣庄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形势的好转和复工复产,自驾游、逍遥游、观光游、采摘游快速升温。近日,山亭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辖区旅游景点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提升景点食品和特种设备安全保障水平,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这次专项检查以抱犊崮-熊耳山、翼云石头部落等旅游景区为重点,辐射到周边农家乐、乡村逍遥游,重点检查商超、食杂店、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食品糕点小作坊等场所有关食品安全的关键环节。针对景点特种设备,执法人员对辖区各景点内客运索道和高空滑索等使用频率较高的特种设备运行情况进行细致检查,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同时,对全区旅游景区门票、导游服务收费、停车场收费的公示及餐饮、住宿、超市价格进行重点监管,严厉查处经营者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擅自增设收费项目、不按规定实行明码标价等行为。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94人次,检查旅游景点7处,检查旅游景区、乡村逍遥游、农家乐食品经营单位142家次,下发监督意见书和责令整改通知书12份,检查景点特种设备19台(套),下达《特种设备指令书》1份。(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李娜 林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