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开启招才引智“云上”模式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8 09:33:41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滕州市坚持疫情防控“两手抓”,开启“云上”招才新模式,实现了疫情期间人才招引“不打烊”。

“云签约”招引高端人才。聚焦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省“十强”产业,以线上平台为载体,通过“主会场+分会场+视频签约”形式,在上海、天津、南京、杭州等地同步进行,视频连线签约来自浙江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10余所高校专家,将原来的签约“面对面”改为“屏对屏”,“手握手”转为“线连线”。目前已开展云签约活动2场次,签约引进了包括“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优胜团队在内的12个高端人才项目。

“云招聘”壮大本硕博队伍。在全面摸排企事业单位用人需求基础上,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线上广发“求贤令”,组合发布该市中心人民医院、滕州一中、国资公司等国有企事业单位和联泓新材料、威智医药等重点民营企业急需紧缺人才需求岗位1367个,缓解就业压力。开展滕州青年人才优选计划专场、滕州八大产业专班招聘专场等大型网络招聘8期。

“云直播”吸引人才回流。坚持靶向引才,举办“青鸟计划·枣聚英才”滕州籍在外学子家乡行活动,在清华、北大等高校建立50所招才引智“青鸟驿站”,搭建滕州籍学子回乡就业创业桥梁和纽带。同时,利用“大众日报海报新闻客户端”“滕州融媒体手机台客户端”等媒体资源,推出“唤凤回巢·青鸟计划”云直播活动3场次,组织联泓新材料等12家大型企业参与,在线解读人才政策、推介城市形象、互动沟通交流,将滕州人才招引热情传到云端、送到屏前,帮助广大高校毕业生足不出户解决就业难题。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