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交运科学防控保障乘客安全出行

作者:李明 廖晗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8 09:16:54

枣庄新闻网讯 为了满足市民出行和师生复学需求,滕州市交运公司各条公交线路已经陆续恢复。当前依然是疫情防控期,防疫工作坚决不能放松。近日,该公司党委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运输保障、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前线员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确保各条公交线路有序运行。

公交线路逐步恢复运营,复工的驾驶员人数也随之增多,防控力度依然不能放松。在接到上级部门恢复线路的通知后,该公司紧急对即将参与营运的驾驶员分批分点进行岗前车辆“消毒规范操作流程”学习,并安排指定的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和规定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及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员工排查工作,做好员工的检测上报。

该公司全力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全面强化运营车辆和公交场站等区域的深度消毒,切实做到“一趟一消毒”,并对公交车厢内的吊环、扶手、座椅进行重点消毒,做到消毒率100%,为乘客营造卫生、整洁、安全、放心的乘车环境。同时,认真检查乘客是否佩戴口罩,引导乘客“扫码乘车”、错位就座,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乘客追踪工作。修理工人没有放松工作状态,利用车辆停歇的时间,加班加点对故障车辆进行维修维护,及时对公交车辆进行保养,不让任何一辆“带病车”上路,让乘客安全出行。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廖晗)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