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三送”服务退役军人

作者:李明 李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6 13:52:45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滕州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针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了“送政策、送岗位、送资金”的三送活动,服务退役军人。

该中心依托服务中心大厅,向前来办理业务的退役军人详细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期间各类优惠政策,讲解各级关于退役军人创业扶持和困难帮扶的实施意见,发放各类政策宣传手册,依托微信群、公众号、网站等网络媒体发布政策申请流程、解读文章等,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质贴心服务。

为满足退役军人求职需求和辖区各类企业用工信息发布,该中心举办了退役军人网络招聘月活动,实施了退役军人就业意愿、企业招工用人岗位、招聘信息发布“三个精准”服务。目前,通过网络招聘活动共发布各类企业岗位招聘信息1200余条,360余人达成就业意愿。

为切实解决退役军人创业融资难的问题,该中心认真落实上级有关政策,联合邮储银行,对有创业意愿、创业能力但创业资金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实施创业贷款贴息服务,分别给予提供个人最高20万元、小微企业最高50万元贷款额度,最长3年。目前,共完成退役军人贷款审核15家,发放贷款40万元。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李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