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牌入限行区域,罚! 无证驾驶车辆,拘!

整治三(四)轮车 市中动真格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3 09:19:31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0日,在市中区西昌路,正在巡查的执法人员拦截了一辆行驶中的无牌三轮车,执法人员向三轮车车主认真普及未悬挂号牌驾驶三轮车的危害,并对其三轮车进行暂扣处罚。据悉,自5月7日起,由市中区交通运输局、市中区综合执法局、市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组成的联合执法组的工作人员对限行区域内过往无牌无证三轮、四轮车辆进行查处。

此次,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交警、市场监管局、工信局以及街道多部门联合,落实三轮、四轮电动车整治工作,采取限行的两个路段分别为青檀路的君山路到人民路路段及西昌路的君山路到人民路路段,采取以线带面的原则,逐步加大试点的禁行区域。交警部门表示,对于擅闯限行区域的无牌、无证车辆,初次查获的,由联合执法组对其进行教育、警告、交通法规学习,做好个人信息、车辆信息的查验、登记工作,并由车主签订承诺书。对于第二次查获的无牌、无证车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办理。其中,被鉴定机构鉴定为机动车的无牌、无证车辆,将按照机动车处罚。未悬挂号牌上路行驶的,扣留车辆,处200元罚款、驾驶证记12分;无证驾驶的,处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对未列入国家机动车产品公告目录的车辆,属于拼装机动车的,一律予以收缴、强制报废,处500元以上,1500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对于驾驶三、四轮车,进行非法营运活动的,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依法处置,其本人书写保证书。

“执法人员说,这次联合执法治理的三轮车、四轮车,是指城区内以电能、燃油、混合动力装置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三轮车、四轮车,虽然我的也是电动三轮车,但早早地去二手车交易市场那里上了车牌,而且还有驾驶证,只要安全驾驶,不用担心被查。”市民陈先生说,希望通过执法,有效杜绝这些车辆在行驶过程中随意调头、乱停乱放、乱闯红灯、不按交规行驶等问题,让道路变得更通畅,大家出行更安心。 (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