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猎猎勇争先

——台儿庄区基层党员剪影

作者:张孝平 郑坚 闫海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3 09:01:58

枣庄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郑坚 闫海洋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战役中,台儿庄区一批基层党员干部,凭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执著,奋战在企业、项目、乡村的最前沿,书写了动人的篇章。

精于管理的企业副总

蔡先敏是山东先罗科技常务副总。这位经历过国企破产阵痛、入职民企11年的管理者、2年党龄的新党员,面对疫情防控中的各种困难,显现了坚强的责任和担当意识。

3月1日复工复产后,蔡先敏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多方努力,筹备到了充足的口罩、防护服、消毒液、额温枪等物资,从员工入企到生产每个环节都严格执行防疫制度。同时,组织企业人事部招聘到10名经验丰富的老技工,达到满员的90名职工,没有因为缺员而耽误工期。

蔡先敏承担着企业管理、客户维护、订单生产、售后服务、安全生产等各项管理职责,十年来,企业管理实现“零事故”,不能不说是一个奇迹。为激发员工积极性,她倡导实行“劳动大赛”,划分三个等级,半年一次大赛、年终进行评比,员工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局面。精心管理带来丰厚利润,2017年以来,企业连续三年产品订单直线上升,2019年经营额过亿元。

忠于职守的村支书

在抗击疫情中,泥沟镇大北洛村支书张阳始终坚守在防疫前线。

大年初一,他迅速召集党员成立防疫指挥小组,对全村外来人员进行排查摸底,封锁村庄道路,设立防控卡点,安排党员轮流值守,进行集中消杀消毒,每天消杀13公里。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传单、村里广播等方式,大力营造防疫宣传声势。组织流动劝导队伍每日在村里巡逻,对出门扎堆人员及时劝阻,对外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他连续2个月坚守卡点,带动全村党员进行防疫。

3月初疫情防控形势向好,接到复工复产通知后,他主动与轻纺联、联润纺织、鑫金山、造纸厂等企业进行对接,对本村60多名务工人员进行“点对点”接送,按时测量体温,做好安全防护。为搞好春耕春种,他积极与农资配送中心联系,将土豆种、农药、化肥、除草剂等农资运送到村口交接,通过村口卡点消毒后才运进村里,满足了全村80多户村民春耕春种的物资需求,同时组织村民适时进行麦田病虫害防治。

勇于创新的项目经理

在台儿庄古城,有一个智慧城市指挥中心。这个中心的负责人,就是古城集团副总、景区管理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孙文娇。

2017年孙文娇负责票务中心工作。她敏锐地意识到,票务中心是游客入园的第一道关口,游客需要什么样的服务,就要打造什么样的工作标准。为此,她和同事密集调研,推行实名制,实现票务系统升级。系统升级后,线上预约、刷脸入园、无接触服务,为游客节省了入园时间,疫情期间大大降低了接触带来的风险。

在负责智慧平台标准化工作中,她带领同事拿出十几个平台进行研究,对每个平台进行反复论证,最终研究出智慧古城平台——台儿庄全域旅游暨智慧古城项目。这个平台为台儿庄打造“多级一体”的智慧管理体系,全面提升台儿庄“精心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精准化营销”水平,构建了全域旅游发展大格局,实现“一部手机管古城、一部手机游台儿庄”,为游客打造“以人为本”的智慧旅游体验。

窥一斑而见全豹。几名普通党员代表的是整体党员队伍的形象。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奉献社会,奋勇向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