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多措整治车辆乱停放

作者:李明 杨肇修 赵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12 08:57:10

枣庄新闻网讯 滕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多措并举规范城区车辆停放,努力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强化文明停车引导,整治车辆乱停乱放。该局成立了车辆乱停乱放整治工作专班,不断加强文明停车宣传力度,强化广大驾驶员文明行车和规范停车意识,及时纠正违停行为;强化“门前三包”责任落实,加强对共享单车运营商的管理,强化部门联合整治,形成无缝隙、全覆盖长效管理机制。截止到目前,共发放文明停车宣传材料1200余份,开展部门联合整治20余次,规范车辆停放960余辆次。

合理施划停车泊位,提升总量盘活存量。该局按照创城攻坚总体要求,联合交警大队,遵循以人为本、合法、合理、便民的原则,邀请专业人员科学规范设置临时停车泊位和非机动车停车位,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停车需求。清理僵尸车辆,提升长时间闲置和被占车位的使用频率。截至目前,已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1000余个,清理圈占停车位行为30余起,清理僵尸车9辆,施划工作有序展开。

清理占道经营行为,营造畅通道路环境。该局各执法部位按照创城要求,采取定点治理与巡查整治、正常执勤与错时值班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对占道经营摊主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引导其依法依规进入市场经营;对少数劝说不听、屡教不改的依法予以证据保存,强化了对占道经营行为的引导和清理力度,得到了广大群众和商户的理解,保障了道路畅通和群众出行安全。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杨肇修 赵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