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护航食品安全助力复学复课

作者:李明 胡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09 09:50:23

枣庄新闻网讯 开学复课后,师生就餐如何安排、食品安全如何保障,成为广大家长和社会公众关心的问题。为守护复学期间的校园食品安全,近日,滕州市教育、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多措并举严抓校园食品安全。

此次食品安全督导检查,重点抽查学校食堂供餐保障、就餐环境卫生、餐具消毒情况,详细了解食堂菜品设置、就餐方式、后厨管理和人员分流方案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他们对学校的餐食原料、用水安全、肉类和水产品等微生物污染风险较高的食物进行详细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食堂防疫措施,消除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与此同时,对复课学校食堂原料采购查验、餐具消毒、人员健康证、场所消毒、食品留样及各类制度、台账、方案等进行逐一检查,严禁学校食堂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在食堂宰杀活禽等行为,切实保障疫情期间广大师生的用餐安全。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胡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