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有了应急转贷基金 帮助企业解决了这些难题

作者: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5-08 10:18:17

“受疫情影响,我们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眼看贷款就要逾期了,幸好有应急转贷基金救急,帮我们解决了还贷难题!”日前,山东融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张超在办理完应急转贷资金时激动地说到。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机械设备销售及进出口业务的公司,业务覆盖亚洲、欧洲、非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初,企业由于扩大生产规模、银行贷款到期,急需一笔资金来解决银行续贷问题。


4月底,山亭区至善应急转贷基金负责人杨昌奎了解情况后,立即走访调研,依照相关程序2天内就为企业发放了一笔600万元的应急转贷基金。据杨昌奎介绍,山亭区为更好发挥财政资金政策引导和杠杆放大作用、扶持区域企业快速发展,专门设立了1亿元的应急转贷基金,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短期资金融通服务,帮助其按期还贷、续贷。为规范有序运作应急转贷基金,该区又成立了山东至善应急转贷基金有限公司,作为应急转贷基金运营机构,具体负责日常管理、业务指导和统筹协调等工作。






应急转贷基金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专款专用、封闭运行”原则导向,聚焦扶持因疫情影响而造成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民营中小微企业。应急转贷基金使用期限、使用费率合理,使用费率不超1‰,除资金使用费率以外,不收取顾问费、咨询费、材料费等任何其他费用,转贷基金使用期限原则上不超过10天。应急转贷基金流程少、发放快,需求企业可向至善公司提出申请并提供银行授信批复等基本资料,至善公司按照程序审核通过后2个工作日批复发放。




据了解,应急转贷基金成立仅仅20多天,就已经为山东融佳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发放应急转贷基金4200万元,正在合作洽谈企业3家、应急转贷基金需求2760万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通讯员 宋伟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