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做好公交车复运安全保障

作者:李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7 09:16:2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滕州市交通发展集团对公交各线路、场站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检查,全力做好公交车复运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各检查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对“点对点、一站式”定制公交运营、车辆消毒、驾驶员体温及健康检查、健康扫码、安全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严格检查。在各场站,检查小组对车容车貌进行现场督导,同时对各场地的用电设施、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等安全设施进行全面检查。

为确保已恢复运营车辆状况良好,该集团抽调了以党员为先锋的维修技术骨干,采取线上问修与集中安检相结合的方式,对车辆进行全面体检。主要对车辆状态、安全性能、通风设备等进行逐车检查,发现故障隐患,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杜绝车辆带病上路。该集团还针对公交车辆恢复运营开展复运演练,演练内容包括车辆防疫准备、车况检查、车辆消杀通风、司乘人员测量体温、乘客身份查验和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等。通过演练,公交司机进一步熟悉掌握了疫情处置应急措施、自我防护方法,有效提升了应对疫情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记者 李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