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大力提升农村饮水安全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24 09:02:47

枣庄新闻网讯 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项目已被列入饮水安全两年攻坚行动,也是扶贫攻坚的重要实施内容。滕州市加快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有效提高农村人口供水保障水平,今年计划改造提升滨湖、大坞、柴胡店、界河、龙阳、东郭、木石等镇85个山区村的水源及其配套设施,解决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实现全市安全饮水全覆盖。

按照两年攻坚行动任务计划,该市同步推进被列入政府惠民实事的2019年和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工程于去年启动,成立了5个工作专班,主干管网于去年底基本完成,并新建木石水厂一座。2月5日开始复工后,着力推进入村支管网等扫尾工程建设,重点解决跨镇协调问题,以尽快完成大坞、界河、官桥等10个镇251个村27.8万人的饮水安全任务。成立工作专班,逐一对85个村用水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建立清单台账;按照“一村一策”的原则,启动施工图设计,预计4月底开工,6月底基本完成建设任务。

同时,对涉及村庄水源井水质进行化验检测,全面摸清区域水质状况,保证水质达标,解决剩余8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进一步摸清“村通户不通”贫困户饮水状况,并加强督导调度,推动镇街迅速解决贫困户饮水问题,进一步巩固提高农村饮水安全水平。(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