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6 08:47:03

枣庄新闻网讯 “小创新也能做出大贡献”。如今,像华奥斯新型建材、悟通香料、大明消毒科技等企业一样钻研技术、力求创新,走“专精特新”发展路子的中小企业在滕州市越来越多,新的发展理念也给企业带来了新的活力。

为大力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近年来,滕州市坚持把促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作为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大力培育自主品牌,不断壮大产业和产品的市场竞争新优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加快中小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步伐,突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自主品牌的技术含量,形成一批掌握核心技术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有竞争力的知名产业品牌,打造了一批创新型排头兵企业,有力推动了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持续发展不断积聚新动能。目前,该市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已达47家。

该市还不断加大培训培养力度,全面提高企业家素质,积极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并发扬“店小二”“挑山工”精神,深入企业精准对接,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快速成长营造良好环境。积极组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参加各种综合性、专业性、行业性展会,不断加强宣传推介,搭建桥梁纽带,有效提升了企业知名度、产品广誉度、品牌影响力。同时,实行动态化管理、精准化分析、精细化服务,不断扩大数量规模,不断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质量效益,为该市工业经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