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6 08:39:36

枣庄新闻网讯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企业复工复产率持续提升。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滕州市坚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和安全生产形势出发,采取多项措施,严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关,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问题。

该市应急管理局坚持需求导向,成立由局班子成员带队的5个安全服务组,邀请本地行业专家,上门开展安全技术指导服务。主动为企业减负,实行安全检查市镇互通、结果互认,避免重复检查。推行安全承诺制,让安全基础好、风险小的企业作出承诺,疫情防控期间不再进行现场检查。同时,通过微信群、发放告知单、现场检查等形式,广泛发布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提醒要求企业负责人在生产时做到“安全隐患复查到位、员工安全教育到位、设备设施检修到位”。此外,该局对重点区域、设备设施进行重点检查,督促企业制定安全设施方案,并加强对企业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安全开工。目前,该局共指导服务企业217家,排查隐患328条,已整改309条。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