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重度残疾人可提前5年领养老金

作者:李明 朱婷婷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10 09:31:43

枣庄新闻网讯 家住荆河街道西倪居的倪传在是一名残疾人,生活无法自理,多年卧病在床,家庭生活困难。年满55周岁领取养老金的新政策,让这个家庭每年增加了近2000元的收入。“原先,都是政府给我代缴养老保险金,现在满55周岁了,政府提前发放养老保险金,每个月138元,给我这个家庭帮助很大。”倪传在如是说。

贫困程度重、扶持难度大、返贫率高,作为扶贫工作“短板”中的“短板”,如何能精准施策、更有效地帮助重度残疾人这一扶贫开发的重点人群,滕州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自启动实施重度残疾人可提前5年领取养老金优惠政策以来,该市对重度残疾人员重点倾斜,对重残人员信息逐一审查、复核,积极主动为符合条件的重残人员办理相关手续,保证及时享受待遇。目前,已有2106名重残人员提前5年领取了养老保险金。

据滕州市人社局社保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凡年龄在55至60周岁之间,残疾等级为一级、二级,连续五年参加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的,可向参保的村(居)委会提出提前领取养老金申请。初审合格,经审批后,次月起发放养老金。(记者 李明 通讯员 朱婷婷)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