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大力改善农村交通环境

作者:李明 甘甜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9 09:22:59

枣庄新闻网讯 随着农村居民生活水平和出行需求的不断提高,针对农村公路路面修补和安保设施提升的强烈需求,滕州市今年将加快推进农村道路提升项目,通过道路改造提升,让群众出行更安全、更便捷。

农村道路提升项目主要包括农村公路“四好农村路”建设和农村通户道路建设两个部分。该市今年计划实施农村公路“四好农村路”建设道路提升工程104公里,完成12个镇156个村302.6公里的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该市向各镇街下达了优化调整本年度路网提档升级及自然村通达工程计划通知,指导镇街科学编制2020年度建设计划。目前计划编制调整工作已完成,各镇街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并已下发复工通知,即将全面启动项目建设。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要求,结合前期各镇上报建设需求,起草了《滕州市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方案》,现已通过审核并印发。下一步,该市将依托农村道路“户户通”建设工程指挥部办公室,联合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枣庄市生态环境局滕州分局等相关部门,共同指导相关镇做好156个村的通户道路硬化工作。(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甘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