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春季植树造林全面铺开

作者:李明 田璐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8 08:33:53

枣庄新闻网讯 时下,气温渐渐回升,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节。连日来,滕州市广泛发动,调动全社会力量迅速开展春季植树造林工作,目前已完成春季造林面积2000余亩。

该市林业发展服务中心制定了《滕州市2020年度国土绿化八大重点工程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年1万亩的造林绿化任务和“两区、一廊、五增”八大重点工程,将任务细化分解到各有关部门、镇街,指导各镇街把握时间节点,快速行动,尽快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全年造林绿化工作不受疫情影响。

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勘察植树造林地块,不断完善今年的义务植树活动方案。恢复正常工作秩序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成立了综合协调组、现场准备组、安全保障组、新闻宣传组四个工作领导小组,确保义务植树活动顺利进行。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情况,创新实行分区块、分时段的义务植树模式,鼓励群众以捐资、认养等方式参与义务植树。面对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叠加的特殊时期、紧急情况,该中心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全天候监测火情,全面排查野生动物养殖、经营、交易“三类场所”,全力禁止食用野生动物,持续做好全市野生动物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重大野生动物疫情和重大森林火情。

去年,该市紧紧围绕巩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成果,大力实施“一核、三园、四绿、五线、千村行动”国土绿化十大重点工程,全年新增造林绿化面积2万亩,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记者 李明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