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推进餐饮单位安全有序复工

作者:李明 叶燕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04-08 08:27:05

枣庄新闻网讯 为支持餐饮单位有序复工,连日来,滕州市市场监管局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助推餐饮单位有序复工,确保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加强复工指导及纾困服务。该局制定了《疫情期间餐饮单位复工指南》,督促餐饮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物资储备、人员管理、场所卫生、食品采购等方面提供指导。采取“电话咨询+网络调查+实地走访”方式,切实掌握待(已)复工餐饮单位疫情防控情况,了解餐饮单位面临的困难,有针对性地予以解决。

提供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畅通电话咨询、政务网站、微信等多种互动服务渠道,积极宣传疫情期间餐饮单位复工方面的政策。全面落实审批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邮递办”“预约办”。对暂未实现网上办理的事项,通过网上预约申报、线下快递等方式开展。

鼓励餐饮单位线上线下经营和服务。积极协调餐饮单位与网络餐饮第三方平台建立联系,发挥线上线下优势,开展集体用餐配送服务,鼓励无接触式配送。截至目前,该市美团线上餐饮提供者约600家,日成交量在3000多单;饿了么线上餐饮提供者约300家,日成交量在1200多单。

推行包容审慎监管。灵活运用行政指导、行政约谈、提醒告诫等手段,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推行分类灵活、包容审慎执法,助推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对餐饮单位发生轻微违法行为的,适当通过责令改正、批评教育等措施进行制止或纠正。对疫情防控期间监督抽检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督促餐饮单位立即采取下架、封存、召回等风险防控措施。

(记者 李明 通讯员 叶燕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